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电亮二一 | 自动化2102班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 字体:
2023-02-25 14:40  阅读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2023年2月25日,自动化2102班举行了“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团支书熊若锟主持,自动化2102班全体同学参与。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上,熊若锟同学说:"我们党百年已逾,流光延绵。走过荆棘沼泽,踏过雄关漫道,依旧在奋进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民族复兴之路上斗志昂扬,积极进取。党的历史长河里,标记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江山就是人民,治国有常,立民为本,从中共一大到二十大,党的初心不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奋勇前进,在党史上镌刻一部又一部壮丽的诗篇。"     

 

朱富国同学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说:“这些话语令我受益匪浅。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伟大的奋斗精神,要有干劲,有冲劲。影片中习近平总书记讲到:"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珍惜当下的时代和平台,在激流勇进中前行。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对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身发展有了更高的要求,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江山壮丽,前程远大,使命催征。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旗帜高扬,信心激荡,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让我们坚定信念、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图文|黄涛

审核 |金晶 刘杭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