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电气院:畅游电磁,玩转电机 ——电气院2016级学霸讲坛

【 字体:
2018-06-10 22:40 范军禺 张夏伊维 阅读次数:

2f37e5c1e070fcc4.jpg


2018年6月8日星期五晚上7时,夏日的余晖中,偌大的校园一片祥和。然而,在综合楼102却是另外一番景象,三尺讲台上,小老师正在为同学们进行学科的知识梳理和例题讲解,教室内不断响起互动问答声。原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的学霸讲坛系列活动正式开始啦。为了让年级同学更好地掌握知识点,提高末考成绩,电气院16级学习股特举办此次学霸讲坛,为同学们梳理知识、查漏补缺。

离开讲还有半小时,参加学霸讲坛的同学就已来齐,本就不小的教室坐得满满当当,同学们满怀期待,准备和学霸们一起畅游知识的海洋。首先,岳乔治同学为同学们讲解电机学的知识,他按章节总结知识点,并通过例题讲解知识点的运用,在多数同学不清楚的地方,他用多种方法帮助同学们理解。在讲解过程中,他和同学们进行互动,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这场知识的盛宴。岳乔治同学讲完后,同学们纷纷对自己还不清楚的知识点进行提问,岳乔治同学一一为他们解答。


15170d1fcad8db87.jpg


在同学们的提问得到解答后后,董天翔同学走上讲台,开始讲坛的第二课----电磁场。电磁场是年级呼声最高的科目,很多同学都还没有电磁场题目的解题方法,于是在梳理知识点时,董天翔同学对每一个重要的知识点引入例题,建立了多种模型,并且强调了每种模型需要注意的地方。在讲解中,他还对一些知识点进行了拓展,以加深同学们的理解。由于同学们的基础薄弱,在讲解一些基础知识点时,他和同学们一起翻开书本,对应书本讲解知识点。董天翔同学梳理完知识点时,已经是晚上十点,但这并没有减少同学们的热情,没有人提前离开,每个人都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在讲坛结束后,岳乔治同学说道:“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有为人民服务的觉悟,我很乐意参与学霸讲坛,帮助大家也快乐自己,希望自己准备的知识梳理能够真正帮到大家。”

学霸讲坛结束了,但是同学们前进的步伐没有停止,继续查漏补缺,准备着不久的期末考试,在六月的艳阳中,他们绝不言弃,奋勇直前。


IMG_20180608_1933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