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电气院:端午地铁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 字体:
2018-06-18 21:43 张恬 钟瑞 阅读次数:


2018年6月17日,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前往长沙五一广场地铁站开展了“美丽长沙 文明地铁”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旨在学习雷锋,温暖助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回馈城市,服务市民。


下午两点,到达地铁站后,志愿者们快速领取志愿者服装以及相关工具,完成签到任务,在换上代表志愿者身份的红马甲后,井然有序地开始了志愿者活动。


在地铁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负责人的安排下,志愿者主要负责扶梯引导岗、闸机引导岗、站台指引三个岗位。在自动售票机前引导乘客排队、指导并帮助乘客买票;在进出闸机处引导乘客进出站,帮助乘客刷卡;在站台热情回答乘客问题,为乘客解释清楚乘坐路线和进出口位置。


五一广场地铁站作为长沙一号线与二号线的交汇站,人流量在平时就很大,正值端午小长假,由于来长沙旅游的游客量增多,在地铁站等候乘坐地铁的人数又明显地增多,这无疑增加了志愿者们的工作量。但志愿者们意志坚定,满怀热情,用微笑服务地铁站需要帮助的乘客,只为将温暖带给他人,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志愿者们的付出与坚持让我们感受到志愿者们身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活动总共长达七个小时,志愿者们进站时还是艳阳高照,离开时已是明月高悬。虽然志愿者们相互帮助,通过换班来减轻工作量,但每人依旧坚守在岗位上长达三四个小时。尽管如此辛苦,所有人都依然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主动为乘客服务,充分展现了志愿者的热情、毅力与不言弃的精神。


活动结束后,有志愿者说:“穿上红马甲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身上多了一份责任。”亦有志愿者表示:“很累,但很充实,被人需要的感觉真好。”“收获与付出是成正比的。”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切身体会到了地铁工作人员的艰辛,了解了很多关于地铁的知识、对长沙地铁线路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为重要的是,他们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被人需要的充实与实现自我价值的欢愉。相信通过这次的服务活动,我们的志愿者们将会理解,收获更多书本以外的东西。


此次地铁志愿活动中,各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希望未来的日子里,有更多的同学能继承这种精神,前赴后继的投入到志愿活动中来,志愿奉献,幸福收获。电气院麓之影志愿服务团队也将开展更多志愿者活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1B2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