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湖南大学2018年岳麓书院讲习大赛第一次培训顺利举行

【 字体:
2018-12-06 22:13  阅读次数:

   


    2018125日晚19:00,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讲习大赛第一次培训会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办公楼224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民族团结办公室艾合塔木和阿布都老师、电气本科2017辅导员金晶老师本科2018级辅导员彭琪淋老师、出席此次培训会,来自全校各院的参赛同学及电气院全体资助助管参与本会。

    本次培训会分为七个部分:嘉宾介绍、奏唱国歌、老师致词、大赛内容介绍、比赛内容介绍、决赛内容选择、活动总结。会议初,主持人向我们介绍了参加此次培训会的各位嘉宾及老师,全体同学起立奏唱国歌。之后党委学生工作部民族团结办公室艾合塔木老师发表讲话,表示了对各位参赛同学的欢迎,大家踊跃报名的参赛精神值得发扬,老师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详述了这项活动的价值所在,这不仅仅是一项活动,它更多的是对文化的传承,对同学文学素质的培养,活动比赛的排名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能在这个活动中收获些什么。接下来是大赛内容和比赛内容的介绍,主持人讲解过大赛内容和注意事项之后,讲习团成员详细地讲解了本次讲习大赛大家所要讲解的景点内容及相关历史典故,带大家做了一次会议上的“岳麓书院旅游”。其次是决赛内容选择,参赛同学通过抽签选择确定了自己比赛需要讲解的书院景点;同时,金老师做了活动总结:很高兴今晚能和各位参赛同学会面,不论比赛结果如何,大家参与比赛的热情值得肯定,也希望各位同学在这段时间内努力练习,争取在决赛中有更出色的表现!

何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