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电气院:2019届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 字体:
2019-06-14 14:20  阅读次数:

2019613日下午14:00,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活动在研楼C202举行。电气院本科2015级辅导员付亚宾老师、电气院两位资助助管、有意向申请应届毕业基层就业代偿项目和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参与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部分: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工作和基层就业学费代偿(学费代偿和贷款代偿)工作;诚信做人,感恩社会,理解资助育人的意义。会议伊始,付老师就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政策、要求、条件等进行了介绍,并温馨提示大家重点关注的内容:关注学校通知和学院通知,湖南大学银行卡在还贷和申请代偿期间千万不能注销,毕业后两年内向银行偿还利息,以后可以再偿还本金。付老师强调:一定要诚信还款,工作后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怀有感恩之心,在校学习时得到了国家的资助,毕业工作后帮助身边的人,努力回报社会,如果飞黄腾达,可以设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奖学金,帮助更多的人。


接下来,资助助管矫舒美将生源地和校园地贷款的还款政策和办事流程作了详细的介绍,还对代偿工作的界定分不同区域进行了说明。她强调对于攻读更高学历的借款学生来说做好毕业确认非常重要,因为这和后期偿还本息紧密相关;代偿中只有满足基层单位的界定条件才可申请代偿,若合同地点不满足基层单位界定而工作地点满足条件,也可以申请代偿。之后,同学们针对自己存在的疑问向助管提问,助管一一做了解答。最后,将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和有意申请代偿的学生分别邀请进相应QQ群,以便助管随时进行答疑和发布通知。

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对诚信感恩有了新的认识,不再拘泥于原来简单的理解,而是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回馈社会,也大家明白了诚信感恩与资助之间的联系,理解了资助的育人意义。

                                                                     文|康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