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会议 | 电气院:2019年少数民族学生暑期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 字体:
2019-07-12 09:06 白克 阅读次数:

79日上午,以“电亮青春·礼赞祖国”为主题的电气院2019年少数民族学生暑期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培训会在电气院院楼219会议室开展,本次会议由金晶老师主持。

会议刚开始,金老师和同学们围绕专业、家乡、兴趣爱好和特长等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在简单的自我介绍环节后,金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讲解了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与意义:提高同学们的组织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发现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同学们的社会使命感。

接下来,金老师讲述了实践内容:走访“五老(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家庭,参加社区、村委会升旗仪式并进行国旗下宣讲,回访初、高中母校进行宣讲,看望留守儿童等。并且为同学讲解了实践过程中注意事项。

 

在会议的最后,白克同学讲解了自己制定的阅读方案:在没有干扰的环境下,合理利用手机规划阅读时间和流程,并强调读书笔记和读后感的重要性,提出读书笔记和读后感应包含对整本书的简单概括和自己对文字的理解。

至此,此次培训会议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暑期学习实践相信大家能够戮力同心砥砺前行,在实践过程中锻炼自己、展现当代大学生社会价值,预祝大家顺利完成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