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会议|电气院:长缆科技基金项目交流会顺利召开

【 字体:
2019-07-12 09:37 罗琼辉 阅读次数:

    711日,长缆科技基金项目交流会在电气院院楼219会议室举行。长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俞正元、集团总裁助理周顺先、智能子公司总经理李旭、校基金会秘书长邓利华、项目专员伍旺、电气院副院长汪沨、院长助理刘敏、电气院资助兼干金晶以及部分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汪沨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副院长汪沨首先向董事长一行人表示热烈的欢迎以及就老先生回报母校的情怀致以深深的感谢,并向俞老学长汇报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学院总体的发展状况。紧接着资助兼干金晶老师向老董事长一行人汇报了长缆科技公益基金这一年以来的整体使用情况。在会上,金晶老师就长缆奖助学金优秀公益项目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向长缆科技反馈了受助学生的感言。

    第三部分是受助学生与老先生的交流环节。作为“十佳班长”奖学金获得者的王子豪同学,首先将班级这一年来的发展跟俞老做了简单的总结汇报,并对老先生回报母校的情怀报以深切的感激之情;对于离家千里的受助研究生蒋林同学来说,助学金对她的关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支撑与鼓励;17十佳学生干部奖学金代表秦野风同学除了对老先生感恩母校的情怀无限感激之外,还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参观长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听到同学们真挚的感言之后,老先生也跟同学们亲切谈起了他当年的求学经历。老先生说,尽管他当年的学习条件一般,但他一直没有忘记自己的目标与初心,这才有了现在的长缆科技。他告诉我们,一个人的成长,总要经历一些挫折与磨难,重要的是,我们要拥有强大的志向,并坚定不移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接下来校基金会邓秘书长就学校校友基金会近两年来的飞速发展以及之后的一些发展理念跟俞老先生做了简要的汇报。并特别指出在基金会新的培育计划下,“长缆科技奖助学金”已经被评为学校优秀公益项目的典型代表。另外,关于教育基金会即将协同电气学院关于卓越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的项目,更是得到了俞老先生的支持与肯定。会议的最后,院长助理刘敏就学院近年来的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跟俞老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结束之后,汪沨副院长还邀请老先生一行参观了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实验室,就目前实验室的取得的成果以及最新发展方向跟老先生做了深入的交流。

    一个人的成功不仅仅是自己的功成名就,更要看他对社会的贡献与回报。 在俞老先生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他老人家的成功,更深刻感受到了一位耄耋老人对于学校深深的情怀,同时也为我们新一代的奋斗者树立了伟大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