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湖南大学博士服务团调研县委扶贫办,共助医疗扶贫

【 字体:
2019-07-29 16:32 张夏伊维 徐李佳 阅读次数:

725日下午,由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助理教授周骞、辅导员彭琪淋、硕博研究生、本科生一行18人组成的暑期三下乡博士服务团,赴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政府扶贫办开展扶贫调研活动,双方就如何落实精准扶贫、科技扶贫等具体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扶贫办主任谢德勇、扶贫办副主任蒋贤鹏、扶贫办李超与刘畅出席了本次博士团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扶贫办主任谢德勇代表新田县政府对湖南大学博士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谢德勇表示,近年来新田县各项扶贫事业在有条不紊、稳中求进地发展。现在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如何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新田县发展模式,争取全面脱贫后让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谢德勇指出要解决这些问题还需要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引进人才,将科技与当地产业相结合。


接下来,刘俊阳博士就本次扶贫主题——“健康风险智能评估”做进一步阐述和演示。刘博士指出,当下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层出不穷,人们的思维、生产、生活和学习方式都在发生着急剧变化,当前形势下,对慢性疾病的预估和治疗显得尤为重要。本次博士服务团所持产品“知微云检”健康检测设备,运用新一代生物电及电阻抗成像技术,在很短时间内能够采集到人体八大系统的生物电阻抗值。该检测设备再利用机器学习和大数据风险评估与分类技术,对收集到的阻抗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得出检测报告,针对人体隐患小风险与健康大风险起到预警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提高当地医疗水平和医疗设施水平。


据了解,本次湖南大学博士服务团将连同光大集团前往大坪镇卫生院大坪塘分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创美好未来”特色主题活动,将湖大师生自主科技创新创业的成果展示给当地居民、介绍其相关使用原理方法并普及健康知识。


      此次会议新田县政府扶贫办负责人重点介绍了本单位、本系统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工作瓶颈和人才智力方面的需求。经过座谈交流,双方不仅进一步明确了接下来医疗扶贫的方向,也增强了调研考察的信心,为下一步开展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