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电气院|“石榴籽,麓山情” 2019年民族团结师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 字体:
2019-11-28 08:31 杨泽莹 罗琼辉 阅读次数:

   1127日中午1230,“石榴籽,麓山情”电气院2019年民族团结座谈会在院楼219会议室举行。学工部田慧老师、布阿提开姆老师和电气院陈军书记,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兼资助兼干金晶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金晶对电气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本年度开展的工作等进行了简介。随着学校对少数民族优惠政策的不断加强以及学院对民族团结工作的越来越重视,越来越多的新疆籍学子加入了电气院这个大家庭。

第二部分邀请到三位优秀的学生代表发言:18级的热孜宛古丽·艾尼同学就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主要分享了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从进入大学开始,就不断的进行各种新的尝试,鼓励学弟学妹尝试新的事物;随后作为17级代表的沙合白克·木尔扎为在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微党课,分享了他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在思想和行为上做出的努力与改变,并鼓励大家提高政治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后是16级代表阿恩沙尔·沙尔克,即将毕业的他,总结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从现在开始做好生涯规划。



接下来,由学工部老师田慧老师进行发言。亲切的田妈妈首先对院里所做的少数民族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经历,为大家提出了四句箴言:一是思想上要学会珍惜、学会感恩、树立诚信意识;二是学习上自强不息,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三是在人际关系方面提高主动意识,主动融入同学;四是生活上勤俭节约。


随后布阿提开姆老师以“学姐、朋友”的身份为大家寄语,大一大二的同学要定好小目标、小规划,大三大四的同学要定大目标、大规划。在之后的交流讨论环节,19级衣明热木再木、17级王英超等同学踊跃发言。


会议的最后,学院陈书记再次感谢学工部领导、老师对电气院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支持与关心,总结肯定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做到“三心”即“安心,放心,信心”。


至此,“石榴籽,麓山情” 2019年民族团结师生座谈会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座谈会,大家能更加明确的确定好自己的目标和规划,彼此之间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在大学和人生路上,绽放出别样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