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云端走访送温暖,资助育人显温情

【 字体:
2020-09-01 13:38 向刘超 阅读次数:


近几年来,湖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队伍在全国各地留下了坚实的足迹。无论是巍峨的崇山峻岭,抑或是连绵的沟壑丘陵,这支队伍将“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落实到每一位学生家中!电气院资助育人团队作为其中一员,在关心关怀学子方面也做出了不懈努力。

为响应国家资助政策,落实国家、学校、学院各级资助理念,电气院2020年暑期走访活动一改以往线下走访,以线上“云走访”形式进行。通过“云走访”,重点关注疫情发生以来学生的家庭经济、学习生活以及身心健康等情况,为学生寄送了心意满满的大礼包。

此次“云走访”大礼包的具体内容由电气院资助育人团队结合走访对象的实际情况选择,礼包的具体内容包括:

18、19级:

电气院DIY挎包

定制电气院礼盒套装(定制笔记本+签字笔+U盘)

辅导员老师手写明信片+英语六级资料+电子版学习资料

17级:

电气院DIY挎包

定制电气院礼盒套装(定制笔记本+签字笔+U盘)

辅导员老师手写明信片+《一七就业:未来的路》

同学们收到大礼包后纷纷热情响应,一名19级的同学表示:“感谢学院的关怀与鼓励,我将利用好假期时间,充分发挥学习大礼包的价值,做好六级知识积累储备,迎战九月的六级考试和大二专业学习,我准备好了!”一名17级的同学也表示:“很感谢学院送来的礼包与问候。看到老师手写的明信片,让我充满斗志;年级会就业股编写的《一七就业:未来的路》一书给自己明确就业目标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我一定会利用好这本书,做好未来规划!”

电气院资助育人团队坚持资助工作规范化、精准化、特色化,在疫情期间积极落实学校各项资助政策,主动关心关怀学生的成长,用心延续着资助育人的温情,始终让充满爱与情的资助工作全程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