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会议 |2020年电气院“石榴籽·麓山情”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 字体:
2020-12-17 20:18 斯琴 阅读次数:

12月15日下午18:50,2020年电气院“石榴籽·麓山情”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中楼401举行。湖南省民族团结教育名师工作室田慧工作室首席专家田慧老师、党委学生工作部布阿提开姆老师、卡丽比努尔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各年级少数民族同学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兼民族团结兼干金晶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金晶老师对电气院少数民族在校情况及民族分布等基本信息进行了阐述。

接下来,三位优秀的学生代表依次发言。首先是19级沈婷婷同学,她首先向我们讲述了她的心路历程,从敬畏、感恩到想加入这个优秀的组织,与之并肩;接下来她还用老兵故事向我们介绍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几万人的热血岁月,十几万人的无怨无悔,让人为之动容。随后18级饱含文学气息的热孜宛古丽同学,畅谈了她三年的大学生活,与我们分享她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以及她是如何从彷徨到适应,学会自我反省,并养成读书思考的习惯;最后已经就业的17级白克同学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大学生生涯规划,从确定目标到制作简历,一一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分享自己的面试经历,鼓励大家要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探索自我、完善自我。



接下来,由田慧老师发言,田老师首先充分肯定了电气院的少数民族工作,之后结合自己多年的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经历,向同学们提出在大学要学会四件事:一是学会读书;二是学会做事;三是学会与人相处;四是学会做人。田老师还特别讲述了一些疫情期间少数民族同学为社区服务做出贡献的例子,来鼓励同学们要学会感恩,对同学们寄予期望。

随后学工办主任韩炜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电气院的少数民族工作一直坚持“文化的浸润、共同进步和真情的培养”原则,为每一位少数民族学生创造舞台去发展自己,也为每一位少数民族同学发现榜样去追随。

    会议的最后,由王欣老师进行中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系列主题教育。

至此,2020年电气院“石榴籽·麓山情”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圆满结束。相信通过这场座谈会,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团结在一起,正如石榴籽一样紧紧的包围在一起,共同发光发热,共同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