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班级投稿|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电自2106班“筑梦青春”主题班会

【 字体:
2021-11-03 16:07 王烨垚 阅读次数:

11月2日14:30电自2106班于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中心515会议室召开了“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主题班会。出席本次班会的嘉宾有国家电能变换中心副主任蒯瑜老师,班主任马伯老师,辅导员金晶老师以及电自2106班学生助理周正昊、代一敏同学。本次会议由李柯燃同学主持,电自2106班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李柯燃同学对电自2106班的基本班级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展示了会前同学们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了解程度以及为何选择此专业调查问卷的结果。从结果中可以看出大部分同学对专业的了解程度较低,对未来人生规划仍处于迷茫状态。对此,心理委员郭盈志同学详细介绍了电气专业相关知识以及就业问题,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

接着,同学们玩了一个小游戏,用“电”组词接龙,3秒内未接上龙的同学将会受到惩罚。小小的游戏为严谨的班会带来了欢乐,营造了轻松和谐的氛围。

欢笑过后,学助周正昊同学进行了学习经验分享。他结合自身经验,加以总结,得出在大学学习中,自主学习尤为重要,要学会利用网络资源查缺补漏,合理安排时间,取舍得当。实用的经验分享结束后,各班委对相应负责的部分的未来建设计划进行了介绍。介绍完毕,学助代一敏同学为电自2106班同学送上美好寄语。

最后,蒯瑜老师对班会进行了总结评价,并以习总书记的寄语开启座谈会,他指出大学四年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阶段,是人生的分水岭,希望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找准梦想,并为之不懈奋斗。班主任马伯老师对班会进行了肯定的同时也对同学们寄予厚望,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能够抓紧时间,学好知识,把握机会,提升自我,迎接光明的未来。

百年前,前人们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开辟新天地,百年以来,前辈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创繁荣盛世,百年后,同辈们生逢盛世,奋斗不止,不负青春路。“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电自2106班的同学定会明确目标,全力以赴,以青春为电气蓝图绘制最美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