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班级投稿 | 以青春之小我 燃世界之焰火——电自2104班“筑梦青春”主题班会

【 字体:
2021-11-03 16:03  阅读次数:

112日下午410,在电自2104班班委会和班主任孙秋芹老师的筹备与组织下,电自2104班在东楼102教室顺利召开“以青春之小我,燃世界之焰火”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电自2104班全体同学参加,出席本次班会的领导有电气院副院长刘敏老师、电气院2021级辅导员金晶老师和电自2104班班主任孙秋芹老师。

班会正式开始,主持人邵琪与主持人张俪丹首先介绍了青春的意义,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革命前辈们的青春故事,告诉同学们,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前辈们用青春乃至生命换来的。接着,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观看了《觉醒年代》的相关混剪。观看完毕,谭啸同学与龚劲轩同学谈起了自己对青春的感想。其中谭啸同学的一句话让同学们印象深刻:“世如焚炉,人似柴薪。或许我们的青春只能燃出一丝丝火光,但所有人的青春加起来,就能照亮前方的黑暗”

接下来,主持人带领同学们玩了一个小游戏:黑板上贴有带着青春关键词的便利贴,被抽到的同学要上去撕下其中一张,并谈谈对这个关键词的理解与感想。佘阳晨、王萌、刘译炜、刘易舟与吴逸飞同学分别对奋斗、理想、奉献、突破与担当这五个关键词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每个人的感想,都将个人与国家结合在一起。同学们知道,一滴水融入江河才能奔流,青春为国家付出才有意义。

之后,主持人邵琪与主持人张俪丹分别介绍了当代国家的杰出青年,他们有科学家,有运动员,有正能量偶像。同时,主持人又向同学们介绍了身边的榜样:我们的学助们、认真负责的辅导员助理、三下乡的学长学姐们。有时候榜样离我们并不遥远,他们就在同学们身边。榜样们用汗水书写自己的青春,他们的青春都是筑梦的青春。而同学们也要向这些榜样学习,筑自己的梦,筑他人的梦。主持人呼吁同学们:行动不论早晚,重在立刻行动!接下来,文宇韬同学和陈杰发同学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告诉同学们应当怎么去燃青春之火。

再然后,班长袁之林与团支书张源涛同学向老师们介绍了电自2104班的班级情况,班级活动与班级未来建设规划。向领导与同学们表达了将班级建设得更好的决心。最后,刘敏院长、孙秋芹老师与金老师分别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向同学们提出了未来大学生活的建议和目标,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刘敏院长的一句话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生活很美好,课堂更重要,同学们成长在信息化的时代,更好掌好人生之船的舵。如果掌托不稳,再美好的船也将沉入海底。”老师们的建议虽然简短,但寓意深刻,相信每一位同学都会在其中汲取到人生的道理。

电自2104班向来充满青春活力。通过这一次班会,相信每一位同学都将充满斗志,一起去积极建设大家共同的班级,去实现自己更美的梦想。筑梦与逐梦密不可分,理想与行动缺一不可,加油吧,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