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班级投稿|激扬青春,放飞梦想——自动化2103班“筑梦青春”主题班会

【 字体:
2021-11-03 17:35 郑宇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搭建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班级间的交流平台,推动班级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自动化2103班于112号下午1500在综合楼314教室召开筑梦青春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赵毅然主持,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帅智康老师、班主任康旭东老师、辅导员金晶老师、学生助理刘兴勋出席会议,自动化2103班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赵毅然同学通过“你画我猜”破冰小游戏拉近与会嘉宾与同学们间的距离同时以“追梦人”、“科学家”等关键词引出本次班会的主题---筑梦青春,逐梦无悔。

团支书高乔瑜指出在电气院老师们的带领下,在所有班委会成员的努力及所有同学的理解配合下,近两个月来自动化2103班在团日活动开展、班级宣传投稿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也充分体现出了同学们作为湖大新生的蓬勃朝气。他强调未来的班级建设中班委会将时刻站在班级同学的立场,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规划,建设更好的2103班。

心理委员张思远组织开展关于“健康、爱情、自由、友谊、财富、成就”等六个关键词的“换字’游戏。通过观察游戏的过程及最后的结果展示,他强调:“换字便如人生,有的人目标明确,甘愿以‘不平等’的交换来得到想要的未来。而有的人一心想要得到所有,最后其实手里仅仅只剩一项。青春只有一次,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作为湖大新生,吾辈当时刻坚持学生本质,心怀诗和远方,树立明确的目标。”同时班主任康旭东老师、学助刘兴勋学长以自身经历为例,勉励同学们在不同的大学生活间做好取舍,大学是一个不断探索的阶段,坚持本心,在充满诱惑的世界不迷失自我尤为可贵。

 

康旭东老师提出青春是一张永不褪色的彩照,青春是远行者那色彩斑斓的起点,强调在人生路上,我们都是背包客,行囊的空间有限,我们必须要分清主次,以乐观积极阳光的态度看待自己的角色,采取最优策略,将最有价值的东西放入行囊,剑指远方!

 

帅院长从师资力量、硬件设施及重大科技奖项等三方面回顾了百年电气的光荣之路,指出自动化专业是国家的朝阳专业,他着眼于第四次工业革命,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让自己的青春与时代同频共振,完成电气院由大院向强院的转变。同时他指出电气院传道济民、经世致用、兼容并蓄的三大特点,强调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一直秉持着硬件与软件结合、强电与弱电结合、电气与信息深度融合互相支撑的理念态度,也正是如此奠定了近二十年来电气院快速稳定的发展。

会议最后帅院长对此次班会高度评价,肯定了此次班会的意义和班委所做的努力。他强调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希望同学们以学为乐,不忘学生本质实现人生价值!以青春无畏之姿筑梦、追梦!

 

此次班会之后,相信自动化2103班的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肩上的责任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认识,同时能够发扬千年学府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精神,心怀憧憬与热情,严格要求自己,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担起发展重任、创造美好愿景,在电气院办学百年之际,谱写出靓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