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班级投稿|因梦想而伟大,述青春之梦想——电子2101班“筑梦青春”主题班会

【 字体:
2021-11-01 11:47 韩雨薇 阅读次数:

为帮助同学解答青春困惑,增强班级凝聚力,1031日下午四点,电子2101班在研A201举办了“筑梦青春”主题班会。班会邀请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军本科2021辅导员金晶老师、班主任陶明老师和电子2101班学助刘焕瑶、庄祖亮参加。本次班会由班长邓雪健主持,全体同学参与。

班级介绍 寝室展示

班会伊始,邓雪健同学介绍了班级成员所来自省份并对军训生活作简单回顾。随后,各寝室派代表上台做展示,同学们通过照片、视频等形式向大家分享了寝室的日常学习讨论和外出团建活动,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寝室文化。

展望未来 追逐梦想

班会采取抽签的形式,邀请同学上台讲述自己的梦想。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学业未来的规划并描绘了所向往的未来生活,并表示将为实现梦想持续奋斗。

现场答疑 为成长扫清雾霾

同学们就如何平衡学业与社团活动时间分配、克服拖延症及游戏诱惑、正确面对竞争压力等现阶段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困惑向到场嘉宾提问,两位学助和三位到场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给予指导帮助,同时,金晶老师为大家解读保研政策,帮助同学们明晰前进方向。

班级建设

班级建设分为党团建设、学风建设、寝室建设和组织建设四部分。本环节由班委依次上台介绍各自负责板块,讲述班级未来建设目标以及具体执行措施,以便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班级情况并共同投入到后续的建设工作中。

总结与点评

陶老师对本次班会做总结:希望每一位同学学会在取舍中做选择,积极思考自己的未来,探索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为梦想不懈努力。

之后,陈军书记首先为当天生日的李钊同学送上祝福,并在肯定电子2101班会的同时指出,同学们在时间安排上要学会取舍,对日常学习作出合理规划。同时,陈军书记与同学们探讨“同压力”这一问题,表示同学之间在日常学习中应增进交流,互帮互助。提及成长路上所要经历的的成功与失败,陈军书记指出失败和成功都是收获,并用十六个字总结了情绪管理的真谛: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其必然,顺其自然。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为班会结束画上圆满的句号。

奋斗百年来,启航新征程。正值电气院成立一百周年。新一代的青年,应继承先辈精神,以梦想为底色,以奋斗为号角,奏响青春赞歌。电子2101班将为梦想不懈奋斗,谱写青春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