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班级投稿|“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电自2101班“筑梦青春”主题班会

【 字体:
2021-11-07 15:58 张彦迪 阅读次数:

为帮助大家解决入学以来的迷惑,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电自2101班在116日举办了筑梦青春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黄晟为大家贴心准备了奶茶,在班长魏子超的主持下,大家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开始了本次班会。

 

开会前班委提前录制了同学们的视频,为活动热了场。视频里大家谈到大学以来的烦恼、饮食习惯和气候差异等等,学习难度大是大家提到的高频问题。视频中大家风趣幽默的谈吐为整个会场带来了欢声笑语。

随后,学生助理谢础屹给大家做了经验分享,他强调注重学习效率,约上小伙伴一起学习,互相监督,共同进步。在今天,电自2101班立下了对未来的期许,其中包括不挂科,好好生活,保研,锻炼身体和过四六级等等。最后我们以好好学习,努力奋斗,实事求是,敢为人先。”16个字收尾。

在同学们立下期许之后,班主任黄晟进行了总结,并分析了大学教育与高中教育的差异,难不怕,关键要多思考多提问,提出了要自主学习,大学里重要的是学会学习知识的能力。其次,同学们需要知识由理解到消化最后学会运用,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为未来铺路。除此以外,同学们要学会树立目标,并且区分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近期目标的完成有助于我们最终目标的实现。最后树立崇高的理想,从个人到父母,再从社会到国家,理想应该要逐步远大,并且先从自身实际出发服务国家发展。

金晶老师则就活动本身向大家提出的两个问题,其一,梦想应该高大上还是接地气?其二,过程和结果哪个更重要?这两个问题值得每一位同学思考。同时,她呼吁同学们充分利用好空闲时间,把精力放在更有意义的事上 。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班会落下帷幕。脚踏实地,仰望星空。通过此次班会,相信电自2101班的同学们能够解决自身疑惑,找准目标方向,脚踏实地实现理想,谱写电气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