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班级投稿|“逐梦青春,绽放光芒”——电自2102班“筑梦青春”主题班会

【 字体:
2021-11-08 17:56 李轩丞 阅读次数:

117日晚七点,电自2102班于湖南大学研究生楼A205举行了“逐梦青春,筑梦青春”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班长高屹主持,除全体同学参与外,还特别邀请了气院副院长李勇,电自2102班班主任李桥以及电气院本科21级新生辅导员出席。

班会以电自2102班全体同学对自己大学梦的理解作为开场,其中不乏对自己人生的规划以及未来的期望。无疑,刚进入大学的同学们是迷茫的,如何与其更好的斗争,就是本次班会的意义所在。紧接着,由解涛同学进行《梦想》诗朗诵。“我会将我累积成一座高山,我会将我汇聚成一片汪洋!”朗诵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燃起了同学们对大学梦的追求与渴望。

大学梦,何尝不是中国梦?班长引用习总书记讲话,提出了当代大学生要勇肩重任,将个人梦想和国家梦想相结合,才能真正做到在逐梦中筑梦。课桌下紧握手机躁动不安的手,课堂上低垂着头的惺忪睡眼,宿舍里夜深夜却还沉浸游戏中的大脑,这一张张突如其来的图片,无不令在场的同学警醒。理想不能成为空想,筑梦需要发奋图强!此时,同学们也将自己的梦想写在纸上并开展小组讨论,自己真正想要实现的大学梦究竟是什么。大约二十分钟后,满载希冀的一张张稿纸送到了四位代表的手里,并由他们进行总结发言。“保研”、“竞赛”等字眼频繁出现。同学们都把注意力放到了当下,把握当下,继而把握未来!

一个人的梦想或许只是一颗星,但是一群人的梦想就能汇聚成一片星河。同样被同学们梦想的力量所震撼,李桥老师也开始分享自己的追梦过程,并给予同学们建议与指导。

班会最后由李院长进行总结性发言。李院长明确指出,当下,同学们不仅要制定大学四年目标,培养学科兴趣,化被动学习为主动,还要充分利用湖南大学优秀的环境资源,将个人理想和人民与国家汇聚在一起,如此,方能做到逐梦,筑梦!李院长的话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筑梦青春,绽放光芒”的内涵。

通过解涛同学的激情朗诵、李老师的追梦旅程、李院长的殷切期望,电自2班全体同学对梦想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电自2班全体同学在之后的逐梦之旅中,能够不忘初心,真正做到筑梦青春,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