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班级投稿|筑梦青春,逐梦远航——自动化2102班“筑梦青春”主题班会

【 字体:
2021-11-09 16:36 黄涛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明确自身学习目标,对职业生涯提前做出规划,118日下午430,在自动化2102班各班委和班主任肖炎昌教授,辅导员金晶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自动化2102班全体成员在研究生院B205教室顺利召开筑梦青春,逐梦远航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主持人陈蕾同学带领同学们玩了一个小游戏:主持人向同学们提出了“你觉得成为理想中的自己需要做什么”、“如何规划大学四年”等几个问题。吴红同学和赵欣辉学长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之后陈蕾同学向每个同学发放了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同学们未来可能从事的职业,希望大家根据该职业再次回答之前的问题。同学们畅所欲言,回答风趣幽默,发人深思。一时间台上台下其乐融融。会前小游戏不仅活跃了会议气氛,更是让同学们对彼此的理想和规划有了更深的了解。

图片一

游戏结束后,班会正式开始。陈蕾同学先是顺着刚刚结束的小游戏谈起了未来的规划,在陈蕾同学的组织下,同学们观看了对毕业学长、学姐的采访视频。视频由班内同学事先制作完成。视频中,学长、学姐对同学们未来深造,心理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谭慧学姐借由自己的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敏捷管理”,同时阐述了自己对于就业和考研的看法。之后又由孙秀琳学姐和赵欣辉学长做出了补充。对先前没有提及或不够详细的方面做出了补充。诸如大学期间应考取的证书,社团活动的取舍,宿舍关系的处理、大学评奖评优的程序等方面。期间同学们认真听学长,学姐们的建议。学长,学姐们的精彩讲述,帮助同学们解答了疑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图片二图片三

之后,陈蕾同学对湖南大学生涯规划方面的工作做出了介绍,希望同学们在有需求的时候能够积极寻求帮助。

最后,班主任肖炎昌教授为此次班会做了总结。在总结中,肖教授多次谈到了自己在教育中的经历,强调同学们大学四年里在丰富自己的生活同时也要注重自己的学习,希望同学们真正去思考一些东西,而不要将眼光局限于在课本上学到的知识。班主任细致入微的指导,让同学们如沐春风。至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图片四

100余年前,一位70岁美国作家写了篇短文《青春》,其中一句话被麦克阿瑟封入镜框中。句子广为流传后,日本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将其视为座右铭;岁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肤;热忱抛却,颓废必至灵魂。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筑梦青春,逐梦远航

图片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