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子1702:“不忘初心,坚定目标”心理团辅

【 字体:
2018-06-13 16:33 - 阅读次数:

2018611日,为加强同学们对自身学习状况的认识,及时调节自己的应考心态,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1702班特在机考结束以后,英语六级及期末考试之前于综合楼210举办了本次心理团辅班会。




班会开始由副班长唐晓璇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后由学习委员申文婷将本学期学习总结上传至班群,“虽然本学期各位同学的机考成绩均有提升,但是在年级总评时排名却有所下降。这说明了我们年级的总体成绩较上学期更好,同学们依然需要提高自己的学习热情,保持努力学习的状态。”


随后副班长就考前焦虑等各种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展开,和大家讨论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及解决方案,提醒同学们不要沉浸在焦虑和自责中无法投入,也不要过于放松以致得到不尽人意的结果。而后针对备考时可以利用的工具和适合自习的场所在全班进行了分享。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各抒己见,展开了气氛良好的讨论。




后对同学们去年写给现在的自己的特慢专递信封进行分发,并邀请同学分享自己的感想。有同学表示,自己上学期对现在的期望很高,信也写的很认真,只是有很多目标确实没能达到,还是感到遗憾。有同学说,现在没能达到自己所期望的目标,会提醒自己以后更加努力。


最后由副班长分发用来写下期末目标的明信片,同学们都开始安静地思考,教室里只剩下笔尖摩擦的声音,同学们纷纷将自己的期望印在纸上。




本次心理团辅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制定明确目标之后定能坚定初心,更有动力提升自己,达到心中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