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测控1601:学霸讲堂,备战期末

【 字体:
2018-06-14 21:30 熊锐 阅读次数:

 

图一.jpg

    2018年6月13日晚,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1601班于图书馆研讨空间6举行学霸讲堂活动。本次活动以“查漏补缺、备战期末”为主题,此次活动由测控1601班班委会组织,测控1601班全体同学参与。

   活动伊始,测控1601班班长冯英辉进行期末动员。他认为,本学期的三门课对于本专业的同学来说是很重要的,同时这三门课的难度也是较大的,所以希望大家把握时间,认真复习、积极备考,把握住这段时间,努力做到零挂科。同时提倡大家放下手机,花更多的时间在复习上。

   官同坤同学向同学们讲解模电的七八两章,他梳理了模电七八章的知识点,着重分析了交流负反馈的四种阻态,并结合例题分析在做题过程中如何判断电路的阻态以及其如何求解的方法,他将解题方法标准化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和掌握。然后谭玉萍同学对模电的前面的章节知识点进行了总结。

张亚耀同学向同学们讲解电磁场的知识点及难点。他表示,大家要合理的、高效的利用好电磁场的教材。他建议大家先看看教材上各章的纲要,把握每一章的重点及难点,然后对于课本上的练习题要多看多练,争取做到每一题都要能够理解。接着他从第一章开始讲解各章的知识点,他先对一些基础的公式和定义进行总结,运用类比的方法将各章的知识串联起来。同学们纷纷表示他这种类比式讲解方法不仅仅适合于讲解,同时应当适合于大家平时的学习。

随后张仲琨同学带领大家复习了数电的知识点,并和大家一起讨论了以往数电的期末试卷。

最后测控1601班学习委员计志勇对这些同学表示了感谢,同时希望每位同学能够认真复习,祝愿每位同学都能学有所成。

图二.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