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702:悟以往,知来者

【 字体:
2018-07-15 16:42 秦若琳 阅读次数:

713日晚上19:00,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702班全体同学于图书馆开展班会,班主任朱彦卿和辅导员金晶莅临指导,班长王东宇担任主持人。




朱老师邀请任克威同学现身说法,向电自1702班的同学传授学习心得。任克威同学首先介绍了大二上学期的核心内容课并根据经验讲解考试方法,让同学们提前了解课程难度,及时调整态度。接着任克威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多写多看多记多问”是首要原则,详细讲到学习要每天积累,不要依靠考前突击,上课要仔细听讲记录课本中未涉及到的知识点。最后他推荐了促进班级学风建设的学习活动,“学霸知识点共享”“一对一帮辅”“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方式都给了电自1702班深刻的启发。


接着,由两位新加入电自1702班的同学做自我介绍。莫荣丹同学表示虽然很多人认为本专业不太适合女生学习,但仍然坚持了自己的兴趣。包振同学则表示学习本专业会给自己的人生带来更多选择。


而后是本次班会的重要环节,班委换届。首先由大一期间担任班委的同学依次上台做工作总结,并表明是否连任班委的态度。其中,班长王东宇讲到大一学年个和班级均荣获各类奖项,所有的获奖情况都有利于班级未来的发展,他也提到自己工作的不足,如通知的发布应该更谨慎简洁。生活委员朱熹就班级寝室卫生情况提出建议,指出同学们在本学期的寝室卫生工作方面缺乏积极性,注重寝室卫生的意识不强,需要更加努力。学习委员陈洁表扬了班级整体成绩不断提高的好现象,并表达对新学期开展学习活动以营造学习氛围的期望。


接着,有意向竞选班委的同学依次上台演讲争取职位。仝永森同学将目光放在副班长和生活委员上,他认为班委做了优秀的表率,希望自己也能为班级作出贡献。李文骁同学竞选副班长,希望自己能让班级氛围更活跃,让同学关系之间更融洽。发言结束后,全班同学举手表决,最后班长王东宇,副班长李文骁,团支书陈国欣,生活委员仝永森,学习委员陈洁,宣传委员秦若琳和组织委员陆林成为新一任班委。


班会最后,朱老师进行总结,他指出同学们要配合班委的工作,积极响应班级活动,在新的学期同学们要扬长避短,共同成为更优秀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