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801:中秋佳节赏明月,班级聚餐解乡愁

【 字体:
2018-09-24 21:45 杨舸帆 宋姣娇 阅读次数:

本次班聚由电自1801班新上任的七名班委通力合作组织举办的,自班委确定伊始,他们就开始了高效有序的工作。这次班聚的地点由他们亲自踩点对比决定,具体的活动也由他们和学助商量准备。在他们的充分统筹之下,这次班聚得到圆满举行。




下午5:30,班里的同学陆陆续续抵达安排好的自助火锅店,同时还邀请了班级的教官和两位学助。如今大家已经没有了初入学校的拘谨,班里的男生女生、两位学助和教官团团围坐在一起,开始享用这第一场盛宴。在桌上,来自祖国大江南北的同学们纷纷讲起了家乡吃火锅的习惯,大家惊奇的发现,原来吃火锅也有地域差异。大家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同学们之间的习惯差异都化作了乐趣。


值得纪念的是,本月有三位同学过生日,于是班委和学助偷偷给他们准备了蛋糕和惊喜。在晚饭快要结束的时候,蛋糕被搬上桌,三位同学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纷纷激动起来。同学们给他们戴上蛋糕帽,围着他们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在他们幸福的笑脸中,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一个班级,就是一个温暖的家。


吃过晚饭后,大家依旧情绪高涨,对此次班聚意犹未尽。于是大家一起前往荫马塘,在旁边的网球场边赏月边玩起了狼人杀和谁是卧底。这两个游戏大家也许都玩过很多遍,但和身边的“家人”在一起玩,还是非常欢乐。同学们各出奇招,“相爱相杀”,很快便把气氛推向了高潮,整个网球场回荡着大家的欢声笑语。同学们也在游戏中发现了教官随和活泼的一面。


聚会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把捕捉到的精彩瞬间传到班级相册里与其他同学分享,而正因如此,班聚的快乐被记录下来,将被所有人铭记,成为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


长沙的炎热已然有了褪去的迹象,灯光映照着少年们的脸庞,清凉的晚风习习,拂去了大家身处异地的不安。中秋即将到来,由于离家路途遥远,大部分同学都选择留校。希望这次班聚能够消解大家的乡愁,使大家更加热爱这个班级、这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