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测控1801:班筑梦青春主题班会召开

【 字体:
2018-10-31 22:06 陈鸿雁 冯一杨 阅读次数:


      10
月30日上午,测控1801班的同学们在中楼举办了筑梦青春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班长苏超凡同学主持,18级辅导员王克宇老师出席,测控1801班的全体同学参会。



此次班会既是对同学们之前学习生活的总结,也是同学们学习规划未来、建设班级的一次积极尝试。班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班级建设和个人规划。


班级建设方面,班委们针对这段时间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例如需要增强同学们的班级荣誉感、加强学风建设、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等。随后,同学们根据班主任何赟泽老师提供的资料,对我们测控技术与仪器这一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个人规划方面主要包括三个主题内容,首先是树立目标,其次是做好规划,最后是珍惜当下。苏超凡同学先和大家分享几个小故事说明了目标的重要性。



其次,大家思考了未来是否需要规划,怎样规划,怎样实现规划这三个问题。黄明胜同学建议道应该设立两个目标,一个是关于自己人生方向的大目标,另一个则是自己每天应该完成的小目标,随着小目标的积累,量变产生质变,大目标也就不再遥远。


接下来,王老师分别站在学长和老师的角度上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宝贵的建议。第一点是开班会要向同学们提供更多分享交流的机会,第二点是同学们应同时做好短期规划和长期规划,更重要的是持之以恒地落实下去。第三点是我们要做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


最后,这次班会为班级建设和和同学们的个人规划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需要班委们的精心组织,同学们的积极配合。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测控1801班会做的更好,走得更远,面向更广阔的未来,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此次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