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807班:筑梦青春,未来属于我们

【 字体:
2018-10-31 22:21 王一竹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地建设电自七班,增强班级凝聚力,并且让大家更了解自己的梦想,安排未来的人生道路,2018年10月30日,电自1807班全体同学在研究生楼A203举行了“筑梦青春”主题班会。团支书周君贤担任本次班会的主持人,班主任胡亚山老师,学生助理蒋浦,秦野风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会以微电影《星空日记》拉开序幕。首先,大家回顾了开学至今共同经历的那些精彩瞬间,接下来,学生助理蒋浦,秦野风依次发言,对电自七班的优班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包括制定明确的班级奋斗目标,构建和谐的人际健康关系,打造强有力的班委机制,班级文化建设以及个人规划与发展。


随后,电自七班的部分班委依次上台对班级工作的开展,围绕寝室、学风以及宣传方面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设想,细化到了文明寝室挂牌率,四级过级率,学霸讲堂以及帮扶小组的设立,班级QQ号的运营以及新闻稿投稿数目等等。这些工作安排的说明也让大家对未来充满了干劲与信心。



接着,班主任胡亚山老师上台作了精彩发言。胡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说明了所学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各项概况,包括发展历程,学科具体内容,应用范围以及就业前景等等。然后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该如何规划大学四年以及之后的人生,引出了就业价值观,考研或保研条件以及出国深造等多个话题,解答了开学至今大家产生的各种疑惑。班主任老师讲完后,同学们踊跃提问,老师给予了细心的解答。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许多同学主动走到台前,向大家分享自己对未来的畅想与思考。同学们选择这个专业的原因各不相同,对未来的期望也多种多样,但大家都传递了一种积极阳光的价值观,展示了出蓬勃的青春风采。


班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书写时光漂流瓶。团支书和班长向大家分发了之前准备好的信纸,让同学们写下自己的短期与长期目标。写好之后,班长替大家封存,四年之后再次打开。班会结束前,大家共同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优班建设有了更多思考,对未来人生的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