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自动化1801:游岳麓书院,品千年文化

【 字体:
2018-10-31 22:36 魏才红 阅读次数:


       2018
年10月31日上午,为了让同学们领略岳麓书院的文化气息,感受湖南大学的文化氛围,自动化1801班特别组织策划了一场“游岳麓书院”活动。本次活动由全体班委策划,李欣茹同学担任讲解,共25位同学参与。



上午十点半,同学们准时在湖心亭集合,由李欣茹同学带领,进入岳麓书院参观。依次走过从赫曦台,大门,二门,忠孝廉节堂及御书楼,观赏古朴优雅的书院建筑,聆听每一个地方过去的故事。


每到一处,同学们都会认真聆听讲解,伴随着细致的讲解,同学们渐渐对岳麓书院有了大致的了解,也更为岳麓书院背后的历史文化而惊叹。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学府之一,它的一砖一瓦、一花一木都闪烁着时光淬炼的人文精神。


一个小时十分钟后,同学们结束游览,离开书院。相信这次的游览活动,能让同学们对岳麓书院有更深一步的认识和定位,感受这里深厚的文化底蕴,树立起传承这份文脉的决心。


“巍巍学府,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弦歌不辍”。这是世人对岳麓书院书香之气一脉传承放入肯定。“惟楚有材,于斯为盛”,这是湖湘地域最鲜明的精神和文化写照。


同学们作为湖大人,受教于湖南大学,就更要将岳麓书院背后的精神理解透彻并传承下去。从不甚了解到薪火相传,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品位到千年学府背后更深刻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