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测控1801:第三次班级图书馆志愿者活动

【 字体:
2018-11-03 23:13 陈鸿雁 阅读次数:

           


11月2日下午,测控1801班全体同学齐聚南校图书馆,在班长苏超凡同学与副班长王俊霖同学的带领下开展了测控1801班的第三次图书馆志愿者活动。


这是测控1801班的第三次志愿者活动,有了以往的经验,加上同学们已对活动的环节十分熟悉 ,活动也就很有序且高效地开展了。


本次活动同学们分为两个组,一组去六楼,主要负责清理书柜,拖地,整理书籍,将放错位置的书籍放回原位。二组去一楼,主要负责密集书库中书柜的清洁与旧标签的清除。


密集书库保存的书籍历史比较久远,许多典藏的专业书籍都有可能在这找到。书库采用可移动的书柜来存放图书,因此可存放的图书数量也大大增加。同学们查阅书目的操作也很简单,只需要根据查询出的书目标签寻找对应的书柜,再调解书柜的间距,就可以成功地拿到想要的书了。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尽量地放轻自己的动作和声音。希望能给在图书馆自习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一个小时后,同学们结束了志愿者活动并有序离馆,并在图书馆的门口合影留念。


在志愿者活动中,志愿者们的工作为借阅图书的同学带来了便利,也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同时减轻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繁重的工作任务,充分展现了志愿者的服务精神。


同时,对志愿者们自己而言,同学们对图书馆的功能以及密集书库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一次次的集体活动,给予同学们更多的机会相互了解,无形中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也使同学们对于志愿者活动有了更多的认识,体会到帮助别人,充实自己的快乐。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测控1801班会继续在志愿者服务的道路上走下去,服务他人,锻炼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