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808:实验室观摩之旅

【 字体:
2018-11-05 17:35 李志伟 郑丹阳 阅读次数:



2018年11月4日,在班主任张子娇老师及吴轩博士的带领下,电自八班全体同学对电气院的几个实验室进行了参观。


为了使同学们对电自专业更加深入了解,从而更好地确立个人发展道路,两位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电力驱动与伺服技术重点实验室、机械工业配电网电气节能实验室及电能变换与控制技术实验室,分别就电路和电机两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在张老师和吴老师的细致讲解和耐心答疑中,同学们对电气工程专业及学科方面的未来规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明确。




就电机方面,两位老师以实验室中的变频调速三相异动发电机及多相变流器等为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说明了其工作原理、特性及大致的研究方向,在场同学们收获良多。


就电路方面,两位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优秀研究生的电路设计作品,这一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老师们一一为其解答,现场气氛亲切友好而活跃。


最后,两位老师就我国目前在电气工程方面的发展现况、科研优势、仍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进行了说明,并表示希望同学们日后可以更多参与到实验室中,为科研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实验室参观之旅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