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702:以党明心,以国立志

【 字体:
2019-03-12 13:00 秦若琳 阅读次数:

2019年3月12日上午9:40,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702班全体同学,于综合楼展开党员发展对象选举,展现了新一代年轻人身上对党诚挚的热情和憧憬。


陈国欣同学首先进行选举发言,她主要向同学们叙述了自己成为党员的能力和决心。在大学期间,她参与多种志愿活动,投身各类学生工作,无论是担任班级团支书,还是作为电气院18级学生助理,她都携奉献之心,行服务之为,将党的理念贯彻到实际生活当中,用实际行动回应党的号召,不断向党靠拢。


接着关舒忆同学参与竞选,这是经过入党积极分子选举后,她再次登台向同学们表达自己对党的信仰。而在经过一年的党课培训后,关舒忆同学对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她明晰党员的身份,不只是一份荣誉或者谋取权利的途径,而是肩负的责任,时刻奉献的决心。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党课学习过程中的启发,“责任”二字贯穿党的灵魂。“人生的道路是舍与而不是所求。”展现的胸怀,“共产党员是家里的孝顺儿女。”朴素中体现的埋头苦干,这些都让她更加坚定自己的社会使命感,尽自己所能去做更多的事情,也希望同学们给她这个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最后胡坤同学上台和同学们进行分享沟通,在学习了相关党建知识后,胡坤同学认识到,党员行为的最后宗旨,实际上落脚于“服务”。而与他的党理念紧密连接到,是他始终的梦想——建设家乡。胡坤同学真实真诚地提及到,自己的家乡属于中部贫困地区,若和大城市相比较,经济条件艰苦,甚至连公交路线数量都不足需求。他谈到自己看着家乡的人在这种背景下,努力走向外面,虽然对于个人来说是可喜的,但家乡的整体建设却没得到帮助,而自己的心愿就是为家乡做出贡献。“路漫漫其修远兮”,想要实现这个梦想,胡坤同学称自己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所以希望成为党员发展对象,学习共产党思想,时刻记住党的宗旨,反哺社会。


最后,陈国欣、关舒忆和胡坤同学在同学们的支持肯定下,成为党员发展对象,希望他们能不断提升自我素质,用党的“标尺”丈量己身,不负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