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703班:团日活动暨党员发展对象竞选会顺利召开

【 字体:
2019-03-12 13:13 ​王子铟 阅读次数:


3月12日上午,电自1703于综合楼顺利开展了以“颂青春之歌,传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并举行了党员发展对象的竞选。在团支书罗琼辉的带领下,同学们对两会热点进行了热切的交流探讨,加深了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并通过竞选确定了班级新一批党员发展对象。


活动之初,团支书罗琼辉首先介绍了两会的相关信息。两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每5年举行一届。它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 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代表着广大选民的一种利益,代表着选民在召开两会期间,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要求。紧接着,针对今年两会的几大热点,如脱贫攻坚、网络降费、教育改革等问题,同学们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于赵耀勋来说,全国人大代表谢金红提交的《关于恢复"五一"长假的建议》是他最为关注的,他认为,五一小长假若能恢复,对于长期奋战于工作的人们或是花费精力脑力于学习上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个放松的好契机,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我们或许也需要偶尔放缓脚步让自己看看这世界。随后,罗琼辉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向大家传达了两会精神,鼓励大家关注两会热点,提升公民责任感。


团日活动结束后,班级举行了党员发展对象竞选会。五位同学依次上台发表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及想法,他们均表示,在过去一年里,通过党课培训等学习,他们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树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心,希望可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班级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三位同学作为班级新一批党员发展对象,并对结果进行了公示,相信他们能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出社会主义接班人应有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