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党课九班:雷锋精神,常驻我心

【 字体:
2019-03-12 22:02 何昱辰 阅读次数:


  3月,是充满生机的月份,同时,也是学雷锋月。为了继承和弘扬雷锋的志愿服务精神,党课九班20位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前往湖南雷锋纪念馆学习。在纪念馆中,积极分子们用心感受了雷锋的精神,并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永恒的雷锋精神。


3月10日上午,积极分子们在湖南雷锋纪念馆门口集合,并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进入了纪念馆。纪念馆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的标题是平凡的人生,积极分子们在这一部分中了解到了雷锋的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这一部分让积极分子们明白,平凡的人生可以因为志愿服务精神,而变得如此伟大。第二部分展示了雷锋的‘钉子’精神,雷锋说过:在学习上,要提倡‘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雷锋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都会用尽所有办法,将困难解决。这也给予了积极分子们启发:生活中,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第三部分的标题是永恒的雷锋精神。雷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在他身上,可以看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共产主义道德的完美结合,积极分子们将继承和发扬他的精神,让雷锋精神常驻心中!


在参观纪念馆的过程中,许多积极分子都带着笔记本和笔,他们被雷锋的事迹所感动,一边观看雷锋的生平事迹,一边将其整理记录,用以自勉,他们将如同雷锋一样,用实际行动来诠释雷锋精神。最后,积极分子们拜访了雷锋故居,了解了雷锋的真实生活,这也让积极分子们明白雷锋精神的可贵。


正如雷锋所说:“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精神会一直影响着积极分子们,让他们更深层次地明白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通过此次活动的展开,使得雷锋精神充溢在积极分子们每个人的心中。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正应当增强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志愿服务社会的意识,让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永远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