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705:“人人为我,我为人人”雷锋月主题班会

【 字体:
2019-03-20 22:25 陈沁馨 阅读次数:



2019年3月19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自1705班的全体同学在教学东楼召开了以“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分为学期规划。安全教育和学习雷锋三个部分,班长郑宪光主持了此次班会。


会议伊始,郑宪光简要的概括了开学以来班级的一些情况,让大家对新学期班级的建设有了一些了解。接着,各个班委依次上台发言:学习委员刘馨怡对上学习班级的成绩做了对比分析,提出了新的互助学习制度,并对大家提出了自习和四六级学习的要求。生活委员南梦涵通报了班级宿舍的过牌率,总结了班费的收支,并重新做了请假安排。宣传委员赵逸帅也计划申请一个班级的网盘来方便同学们分享资料、记录班级活动。最后,团支书王胜辉向大家介绍了新的团建制度,并预告了本学期的团日活动。




会议第二项是每个学期都要强调的消防安全常识。生命财产安全与所有人都息息相关,安全不可一日不重视,郑宪光举例了一些常见的安全事故,并提醒大家安全无小事,希望大家时刻注意自己及身边人的安全。


最后,王胜辉带领大家观看了讲述雷锋事迹的记录片,让同学们通过雷锋生前的声音、影像等资料,学习雷锋精神,树立助人为乐的价值观。


此次班会随着纪录片的结束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班会虽然时间较长,但是学到了很多,不仅是关于班级未来的建设,也会更加注意安全。电自1705班的同学们也将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努力学习他为人民服务不图回报的精神,让祖国更加美好富强,人民生活辛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