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705:雷锋月图书馆志愿活动

【 字体:
2019-03-21 11:25 赵逸帅 陈沁馨 阅读次数: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三月是雷锋月,作为一位大学生怎能不行动起来,用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因此,电自1705班的部分同学于3月19日下午在校图书馆进行了志愿活动。


在团支书王胜辉的带领下,同学们精力充沛地来到了图书馆,图书馆依旧是充满学习氛围的图书馆,不时有学生前来自习。经过人员分配,大家前往各自工作的楼层,虽然大家有过做志愿者的经验,但本次活动与以往相比还是有了新的变化,第一是时间长度的变化,第二是出来基本的清洁工作外,还有了新的任务——书目放回,不少同学是没有这类工作的经验,但在图书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导下,大家很快就了解了工作的步骤:按照索书号了进行书目的分类整理并熟悉各类书目的位置,接下来根据书本的索书号找到原位放回,或者找到相同书目,加快定位速度。了解了工作后,大家很快就将所有放还的书本放回,并再次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书摆放顺序并将书本摆放整齐。




三月是草长莺飞的季节,也是同学们朝气蓬勃的季节,“我愿在暴风雨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这是雷锋对自己的要求,也将会成为大家的追求,无论志愿工作是简单还是复杂,细微或是庞大,都是对社会的一份贡献,都应被认真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