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604、电子1702、电子1801:“薪火相传话青年,继往开来迎五四”联合团日活动

【 字体:
2019-04-23 22:43 林晴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21日上午,由电自1604班团支部、电子1702班团支部、电子1801班团支部共同组织策划,在湖南省立第一师范顺利开展了以“薪火相传话青年,继往开来迎五四”为主题的联合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电自1604班团支书聂珠卉同学为总负责,各班班委分工筹划准备。电自1604、电子1701、电子1801的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早上,来自各个班的同学陆续地来到东方红广场集合。大家经过分组抽签随机地分为了六个小分队,各组成员相互熟悉之后,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出发前往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团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览旧址,念一代伟人毛泽东。古风古韵的旧院里,书香满溢,锈迹透着岁月斑驳,门框的雕花里藏着革命文化,上上下下弥漫着历史的厚重感。在学院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从大礼堂走到八班教室,从寝室走到百年古井,又从阅报室走到第四展厅。讲解员仔细耐心地诉说着过去,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着,仿佛在阅读一本泛黄的史书,体验着一位名为毛泽东的伟大领袖青葱的青年时代。



定向越野,创新团学方式。参观完所有景点之后,开始以小分队为单位进行定向越野。定向越野的形式是每个小分队寻找答题地点并进行答题。题目选自于导游词内容,亦包含有听红歌猜歌名的题目。各个小分队凭着刚刚听过的导游讲解词,以及脑海中所储备的历史知识,组内成员通力合作,顺利获得了积分。这样的活动形式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历史知识的了解,同时也为来自于不同班级的同学提供了交流互动分享的时间。


爱国忠党,初心依旧。上午11点左右,各个小组在完成答题后,汇集到第一师范的大礼堂,由活动负责人进行积分统计。在此期间,电子1702班王乙卜同学进行团旗下演讲,演讲主题是关于五四精神,关于他和他的中国梦。紧接着,在电子1801班团支书余小凡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佩戴好团徽并且重温入团誓词。最后,在电自1604班团支书聂珠卉同学的主持下,进行了活动的颁奖仪式并且大家齐唱了《中国共青团团歌》。在本次活动中,每个人都得到一张属于自己的“优秀共青团员”奖状,同时定向越野活动前三名的小组成员获得了名次奖状以及精心准备的特别礼物。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毛泽东青年时代积极上进、一心为党、勤俭节约、热爱学习的形象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激起同学们积极向毛泽东同志学习、学习红色文化的热情。这样的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也照应着“薪火相传话青年,继往开来迎五四”的主题。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历史、文化、共青团、对党又有了一些新的理解与体会。2019年是五四运动的一百周年,同学们必将共同努力,脚踏实地,一同造就五四青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