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802:德智图书馆志愿活动圆满举行

【 字体:
2019-04-26 22:33 谢铭洪 邬佳悦 阅读次数:

    



    为了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体会志愿者服务的意义的同时维持图书馆良好的环境和氛围,426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自1802班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二次图书馆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电自1802班团支书唐晓旭组织展开。


    下午四点,电自1802班的同学们便全员准时在德智图书馆门前签到完毕,在团支书唐晓旭的和图书馆值班老师的安排下,安静有序的进入图书馆,开始一个半小时的志愿者活动。


    同学们兵分两路,分别在德智图书馆的三、四层进行志愿者工作。各楼层都有小队长合理地分配任务,以达到高效地清洁图书馆卫生的目的。


    两层的同学们负责各自楼层自习室和公共厕所的卫生。在清洁自习室期间仍有其他同学在专心学习,电自1802班的同学们在清洁时做到了耐心谨慎,手脚轻柔地清洁地板,擦拭书柜,整理沙发以及摆放桌椅。清洁地板的同学们配合默契,扫帚拖把紧凑跟进,让自习室的地板干净发亮。擦拭书柜的同学细致认真,让书柜里外一尘不染。整理沙发和摆放桌椅的同学悉心考虑,把设施安置得整齐又方便大家使用。


    清洁自习室劳费心神,而相比较之下,清洁公共厕所的同学更耗费体力。虽然清洁厕所卫生的过程较为辛苦且漫长,但是分配到任务的小伙伴却毫无怨言、毫不懈怠,坚持认真地进行着清洁任务。


    在忙碌的身影交错间,一个半小时在同学们的投入服务中悄然过去了。看着宛如崭新的图书馆环境,电自1802班的同学们深感收获满满。同学们通过劳动,为其他的同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丰富了自己的志愿者经历,体会到了志愿者服务的乐趣和充实感,培养了积极帮助他人的心态。电自1802班这个集体也在这次活动中更加凝聚和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