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601班&电自1602班: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进行

【 字体:
2019-05-02 23:53 孔佳雯 张新颖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30日晚19:00,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自1601班与电自1602班于研究生院c栋103召开了考研以及电网考试经验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由电自1601班学助钱深瀚学长主持,邀请了电气院15级何泳江学长和李珍珍学姐分享他们的考研经历,何泳江与李珍珍同学分别成功考取了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专业与湖南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研究生,同时还邀请了习小颖学姐分享了她参加电网的经历。




首先,何泳江学长分析了2019年电气院考研状况,对目前考研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并表示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考验心态,在考研过程中能做到坚定目标。其次,何泳江学长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考研过程中的几个重要问题,从学习氛围,到确定目标,还有一些复试技巧。何泳江学长着重强调了考研中复试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要充分准备好考研复试,不能半途而废。同时何泳江学长也通过一些数据分析和一些了解到的情况给同学们分享了很多考研时候的技巧。李珍珍学姐则是结合自身经历,提醒大家在考研过程中的要避免的一些问题,同时也给了同学们一些在考研时间安排上的建议。李珍珍学姐也总结了一些考研的学习方法,详细介绍了公共课与专业课准备的一些方法。在电网方面,习小颖学姐详细分析了各地区电网的就业形势与电网招聘的基本流程,以及进入电网需要做的一些专业课的准备,并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电网的实习经历和进入电网后可能会接触的工作。


在分享过程中,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与疑惑,学长学姐们也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同学们都表示通过这次分享会收获了许多考研上的经验。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此次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备考经验,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希望电自1601和1602班的同学能够将经验结合到实际当中,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