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气院:第三届班长论坛分组研讨会召开

【 字体:
2019-05-10 22:58 陈淑娟 阅读次数:



59日中午,电气院第三届班长论坛18级研究生分组研讨会在我校教学东楼316举行,本次分组研讨会的议题为“研究生导师在学生思想道德培育过程中的作用,完善研究生导师制的建议”。18级研究生辅导员杨屿海老师主持会议,18级研究生各班班长及学习委员共22人参与本次会议讨论。


会议开始前,记录员发放研讨会材料供各班参会班委传阅。杨老师先对5819:00召开的电气院第三届班长论坛暨优良学风促进会做总结发言,表示研究生或存在科研压力,作为学生干部,应做好先进示范作用,增强与同学的交流,关心同学的现状,并及时反馈异常情况。


其次,就本次研讨议题,杨老师组织各班班委有序发言。各班班长或学习委员依次围绕论坛议题发言,展开热烈讨论,包括实验室学习、课程安排、寝室生活等。特别是在如何更好地完善导师机制方面,各班班长及学习委员结合班级同学的不同情况,积极发言,建议应拓宽师生交流渠道,更好地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思想道德培养方面的作用,更好地引导学生找到理想的学习方式与科研方向。会上,杨老师及时解答同学疑问,并有针对性地给出建议,本次研讨会在融洽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