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党日活动:党委办、校长办党支部与电自1701结对共建

【 字体:
2019-05-22 23:19 韩辉 阅读次数:


2019年5月21日下午,湖南大学校办党支部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701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湖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汪卫斌,党委办、校长办党支部15名党员,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701班全体学生、班主任及辅导员同赴伟人故里,学习伟人风范,传承红色基因。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刘少奇同志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校办党支部和电自1701班开展本次活动,以增强校办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行车途中,电自1701班长张之亮精心为老师和同学们准备了小游戏和有关党史校情的有奖竞答,老师们和同学们通过简单的游戏得以相互认识和了解,并收获了有关党史校情的知识,获益颇多。在欢笑与竞争中,老师和同学们愉快的度过了短暂的大巴旅程。



来到刘少奇故居景点,跟随着导游的指引,老师和同学们很快来到了刘少奇铜像广场。整齐的列队后,伴着解说员的解说声,老师和同学们在铜像前进行了庄严献花仪式和鞠躬礼。紧接着党员同志们在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阵阵回荡在广场中间。


然后老师和同学们便移步刘少奇纪念馆和故居。在花明楼会议室,老师和同学们上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党课。从刘少奇带领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到刘少奇与其家人,无一不让老师和同学们获益匪浅。这堂课不仅仅让老师和同学们对刘少奇主席的生平事迹更加清晰,更令人心生崇敬之意。


随后结对仪式正式开始。校办党支部书记、校办副主任张坤老师发表讲话,对本次结对子的缘由进行了阐述,并对校办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概述。班长张之亮同学也将电自1701班级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校党委常委、校办办公室、统战部部长汪卫斌老师进行了讲话,对本次活动和结对子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接着,老师和同学们紧跟着解说员的步伐,相继参观了刘少奇纪念馆和故居。刘少奇纪念馆中陈列着刘少奇生前的种种事物,也谱写着刘少奇为了革命事业、为了党和人民奉献一生的灿烂与辉煌。刘少奇故居则遍布着历史的沧桑之感,但虽然陈旧,书屋之中仍散露出卷卷书香气息,不觉让人心生敬意。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共同乘车返回,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