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子1702班:集体观影团体辅导圆满举行

【 字体:
2019-05-25 22:40 张传志 阅读次数:

     

 

      随着本学期即将接近尾声,同学们学习压力不断加重,各类琐事接踵而至,压力也随之到来。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压力,电子1702班于2019年5月24日下午在研究生楼开展了本学期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副班长郭子涵同学负责主持,活动采用了新颖的方式——“集体观影”,不禁令人耳目一新。


本次集体观看的电影是前一段时间在国内上映的《调音师》,此电影在网上被誉为“年度悬疑片之最”,看点也是非常多,选择此电影能容易地调动起同学们的观影兴趣。在本次观影过程中,随着情节的发展,影片逐渐向同学们抛出了三个问题:“你见过盲人吗?”、“你见过凶杀案吗?”、“你见过盲人亲眼目睹一场凶杀案吗?”。影片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在这三个问题的驱动下,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地观看影片。影片前30分钟和普通印度电影一样,讲述的是欢快印度爱情剧,而在影片的后半部分全程高能,并且故事情节反转较快,同学们无不担忧影片主角钢琴师的前途命运。



影片结束时,教室里响起了掌声。这掌声不仅是同学们对此影片的赞叹,更是对副班长同学为此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精心准备的感谢。在本次活动的最后,郭子涵同学对此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活动中大家的参与度很高。而开展此次活动也是为了给大家适当地减轻一些学业上的压力与负担,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遇到困难挫折也要敢于迎难而上,勇于冒险,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相信大家能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披荆斩棘,收获自己的成功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