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802:“征兵宣传暨阶段总结”主题班会圆满举行

【 字体:
2019-05-30 23:47 刘翼旗 邬佳悦 阅读次数:



529日下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802班全体同学在综合楼开展“征兵宣传暨阶段总结”主题班会。班会由班委会成员组织,生活委员夏天主持,旨在宣传征兵政策,鼓励同学们为祖国的军旅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为同学们总结班级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几次考试的总体成绩,动员同学们努力为期末考试做准备。学生助理陈国欣、电自1703班滕百川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首先普及了一些关于国家力量和国家军队的知识,在此过程中,夏天同学简单的讲述了这些年祖国的进步与强大,同时播放了以往阅兵的视频,并提问同学是否了解当今国情。然后夏天开始对国情和国家军事实力以及对外态度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普及,并指出同学们一些认知上的错误,让同学们更了解祖国。接下来夏天同学向大家播放了湖南大学征兵的宣传视频,并且详细的为大家解释了我国现在的征兵政策以及参军的条件。夏天还为同学们下发了宣传单,使有兴趣的同学能够有更深入的了解。


紧接着进行班会的下一环节——阶段总结。学习委员叶晋总结了自开学以来每次考试的前三名,鼓励同学们向他们学习,又介绍了几次考试班级的总体情况,希望同学们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备战期末。


陈国欣邀请了17级专业排名第一的滕百川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滕百川向同学们强调了期末的重要性,并告诉同学们要多做题才可以更好的巩固知识,暑假时可以参加一些竞赛来提升自己的能力等。接下来,陈国欣讲述了以往征兵的情况,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征兵。同时,她也向我们分享了学习的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正确的学习方法,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班长刘楠对今天的班会进行了总结,再一次鼓励同学们考虑为祖国出力,去参军。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多出去走走,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即使不参军,也要有一个好身体。


至此,电自1802班“征兵宣传”主题班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在教室中合影留念,通过这次的班会,同学们对于我国国情,军队力量等等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当前的征兵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同学们都表示此次班会使他们受益匪浅,也纷纷对自己近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自己的期末复习有了一定的规划,表示会尽全力复习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