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子1801&1802班:”起航大学,圆梦军旅“联合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 字体:
2019-05-31 18:35 刘澳 阅读次数:


是否要做一支国家的钢枪,投笔从戎,保国悍疆?

是否想当一块人民的钢铁,熔炉大炼,脱胎换骨?

为保长城,少年披挂。

为报青春,少年从征。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你就是未来国防的希望,你就是蓄势待发,势不可当的中国力量!

你,还在等什么?

暂别校园,踏上征途。

起航大学,圆梦军旅。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1801班与电子1802班于2019530日研楼B202联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旨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的现代化建设。


此次班会由电子1801班团支书余小凡向同学们主持,从征兵的重大意义及相关政策规定、培养方针、优先待遇和就业服务几个方面分别进行介绍,让同学们清晰明确地看到了征兵政策对大学生在各个方面的提升和优惠,大大地调动起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讲话结束后便是同学们自由讨论核对程序,政策的提问环节。


接着团支书又为同学们播放了湖南大学征兵宣传视频,用声音和画面带来最直接的震撼,热血男儿,铮铮铁骨,铁血沙场,钢铁军营。


视频播放完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都为视频中的保家卫国的狼虎之师的威武之气所感染,所触动。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对大学生入伍有了新的认识。大家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学习了征兵相关政策,增强了国防意识和提升自我、锻炼自我的意识,了解了国家征兵工作的相关条例和优惠政策,明白了当代大学生应该怎样为国家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信更多有军营梦的同学将积极投身到国防事业中,走进军营锻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