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自动化1802:勤理宿舍卫生, 做整洁电气人

【 字体:
2019-06-01 20:14 方雨鸿 阅读次数:

5月30日晚上,自动化1802班全体班委统一检查了本班男生宿舍的卫生情况。这次卫生检查是突击检查,目的是让大家建立随时随地都要保持宿舍卫生整洁的意识,同时培养每个宿舍齐心协力、团结协作、荣誉一体的精神。


接近九点半,三个女生班委和四个男生班委齐聚十栋楼下,准备突击检查。五个男生宿舍依次检查了一遍,各有各的特点。有地面干净,洗漱用具摆放整齐的宿舍;也有东西虽多,但都放在该放的位置,看上去也清清爽爽;不过有个别宿舍不太整洁,宿舍东西过多,所以突击检查让他们意识到了自己与其他宿舍对比的不足,并且发现了宿舍卫生做的不妥的地方,表示会在以后慢慢进步。


此次卫生检查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在检查之前,班委们发现了男生部分宿舍卫生存在些许问题,所以安排了突击检查来解决问题。一个宿舍的卫生不仅关系到个人的荣誉,甚至关系到宿舍团体的荣誉以及班级的荣誉,所以不能懈怠。这就要求班委们积极改变现状,并做出措施,带领大家走入正轨。


2018下学期已步入尾声,大一这一学期也要结束了,从最初的懵懂羞涩到现在与室友们欢声笑语,是宿舍集体团结和谐相处的表现,也是大家慢慢适应这个大集体,不断成长的最好印证。一个宿舍其实是与人集体交往生活的小小缩影,搞好宿舍卫生也相当于拥有了一项基本的生活能力,所以还是希望同学们都能拥有一个整齐的宿舍,舒适的生活环境。


临近期末,班委们也强调了要好好复习。自动化二班的同学们要做到卫生好,学习佳,成为一名优秀的电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