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子1602:青春无悔,筑梦军营

【 字体:
2019-06-01 20:21 何悦 孟榕 阅读次数:


2019年5月31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1602班全体成员于中楼208组织开展了征兵宣传主题班团会。宣传当兵入伍的光荣性,鼓励同学们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战士,为国防事业奉上自己的青春力量。此次班会由班长王婷主持,并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


班会的第一部分,王婷同学给同学们分发《征兵宣传手册》和《起航大学、梦圆军旅》征兵政策手册,由宣传委员何悦讲解了征兵主题班会的内容,包含征兵定义、征兵条件、征兵意义等相关知识,同时通过宣传一些励志个人的先进事迹,激励同学们携笔从戎、踊跃班名。同学们交流了个人的想法,对参军有了更加清楚而深刻的理解。


班会的第二部分,王婷同学播放了系列征兵宣传片,视频中人民解放军的英姿令在场的同学肃然起敬。紧接着,王婷同学详细讲述了有关征兵的条件和要求,以及征兵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清楚了解到征兵在国家、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它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前提,是加强国防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


携笔从戎去,少年志气长。通过本次征兵班会宣传,强化了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也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建设的认识。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就要用我们的力量为祖国明天的发展和安全作出努力,积极参军,保家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