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906:“逐梦当下,筑梦未来”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 字体:
2019-09-25 23:05 高扬 董凯元 阅读次数:

为了让班上的同学明确班规制度以及各班干部的职责与工作,同时指导同学们对大学的学习生活做出规划,制定目标,9231430,电自1906以“逐梦当下,筑梦未来”为主题的第一次班会于综合楼509教室召开,班主任车亮老师出席班会,由班长王之毓主持。


首先,班会以一段视频开始,视频不仅介绍了1906的成员情况与基本信息,同时也展现了开学以来同学们军训、班会的精彩时刻。


接着,班主任发表讲话,提出同学们应每天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学习生活。讲话主要分为三点,第一,做到学习、社交、休息之间相互调节,保持平衡,尤其在学习之余要提升自己的社交技巧,不论是与人交流交往或进行个人陈述,其中班主任重点强调了社交技巧的重要。第二,找到适合自己并且热爱的发展方向,尽早的确定未来的学习或工作方向,以其为目标做到有针对性的学习与实践,以更好地向既定方向发展。第三,抓住一切机会学习,虚心求教,能够发掘身边每个人的优点并向其学习,不断优化自我,不放过任何学习的机会,才能做到日有所长。讲话的最后,班主任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疑惑,比如如何面对学习的挑战,如何调和学习与学生活动,如何尽早准备读研以及本专业今后的就业类型,班主任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惑,为同学们提供了建议与解决方案,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帮助。也希望同学们经过班主任的指导,真正做到对现在以及未来的自己负责。


随后,班委成员们分别上台发言,对于班级的团风建设,奖惩制度,学习生活,寝室文明创建做出了详尽的规划,由总体建设目标至细节要求,目标与规划的确立为今后的班级建设奠定了基础。


然后,三位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与老师及同学们分享开课至今在学校学习生活的各种感受,对今后的学习做出了初步的规划,列出了具体的目标。为其他同学的规划制定与学习方向起到了示范作用,同时在发言中提供了同学们生活中一些问题的解决途径。


最后,同学们在班委会提前准备的明信片上写下对自己的寄语及期待,由班委会统一收上保管,同时班委成员们也会敦促每一位同学努力达到自己的目标。


经班主任的总结后,本次班会圆满结束,相信经过此次班会,每位同学都对今后的生活都有了初步的规划与方向。也期望同学们能在大学四年奋力拼搏,向上向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