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705: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

【 字体:
2019-09-26 21:51 陈沁馨 阅读次数:


2019926日晚,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自1705班在德智图书馆研讨空间举行了新学期的第二次班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此次班会以“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由团支书王胜辉主持开展,班会共分为四个部分。

首先,王胜辉从开国大典谈起,列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一些伟大成就,并通过一系列图片和视频,带领大家重温第一颗卫星发射、第一个原子弹爆炸、香港、澳门回归祖国、北京奥运会等重大历史事件,让大家感受到了七十年来新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飞速进步,不断增强的综合实力让新中国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同学们都由衷的为祖国感到自豪。

接着,王胜辉向大家提问:“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初心和使命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永远保持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通过对初心和使命的学习,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对人民幸福生活所作出的赤诚努力和对于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贡献。

会议第三项是由副班长韩淼分享她的暑假社会实践。上个暑假,韩淼在自己的家乡河南新乡进行了关于家乡七十年变化的调研,她在住房条件、生活用水、农业改革、工业发展和第三产业等方面做了详实细致调查研究,为大家呈现了一幅典型的新中国七十年城乡发展篇章。

最后,王胜辉向大家征集了关于以“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班级团日活动意见,最后确定大家将通过开展以便签表白、合照表白、言语表白和歌唱表白为形式的活动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此次班会以丰富多样的形式与内容激发了同学们赤诚的爱国之情,也让同学们拳拳的报国之心更加热切,身为电气学子,相信同学们都能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建设更好的祖国,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新的贡献。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