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802:“追梦新时代”

【 字体:
2019-09-26 23:28 董凯元 阅读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讴歌伟大祖国所取得的成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25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自1802班于德智图书馆研讨空间开展了以“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团支书吴婧主持。班级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中心,以知识普及、心得分享的方式积极展现爱国精神,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同时对同学们进行爱国教育,保证每一位同学的爱国热情与责任意识。


首先,吴婧为同学们概括了70年风雨兼程的新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一段视频,带领大家一起追忆革命历史,并介绍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砥砺前行,将曾经满目疮痍、百废待兴的旧中国建成如今团结统一、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光辉历程。过程中,班长刘楠号召大家在共庆国庆之际写下了自己对未来的规划以及困惑,并鼓励每一个人在大二这个特别的时间点为自己的未来绘制蓝图,为更好的新中国继续努力。


接着,党员发展对象唐晓旭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提出,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将是一个质的飞跃,它意味着党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望。在提出班级团建、党建工作的问题同时,她认为班级同学们应在平日里进行学习,提高班级大学习的完成率。在不断实践中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样才能保持清醒,在正确的时间节点经历各种考验,战胜一切困难。


19级新生助理罗翔升、董凯元也分别分享了自己带班过程中的心得,他们认为一个年轻人应该考虑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给予、回馈,要想一想自己现在能为学院、学校以及社会做些什么,要怎样做好。同时,董凯元也分享了暑期参加“三下乡”调研工作的心得,他提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观点,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号召同学们在这个时间节点上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找到属于青春的最美。


班会以《我和我的祖国》结束,歌曲将同学们的思绪带到了带着橄榄绿骄傲的军训场上,一年来,电自1802班一直携手共进,不断努力。每个人都有幸经历这七十年发展中的片段时光,每个人也都是这光荣历史的受益者,所以更应该成为辉煌的创造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要努力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紧紧结合到一起。追梦新时代,电自1802一直行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