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子1803班:新的起点,新的高度

【 字体:
2019-09-27 01:55 李鑫 阅读次数:



为建设更好的班级学风,让同学们在新的学年里更好地学习,2019924日上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1803班在班主任周骞老师及各新班委的组织下,于图书馆研讨空间开展了班级本学期第一次班会。此次班会主要分为新班委规划、上学期的学习总结分析、与专业相关的竞赛介绍以及老师寄语四个部分。


首先,各新班委阐述了自己对新的学期里的班级建设规划和目标。班长表达了对上学期班级学习,生活及其它方面的看法,并期望电子1803班能建设为更优秀的班级;团支书指出同学们需要加强党团知识的认知与学习;副班长表示将更加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对出现心理障碍的同学给予及时有效的疏导与帮助;秉承公费公开、收支透明的集体利益原则,生活委员对过去一年的班费支出进行了详细的账目报告;组织委员提出要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志愿者活动,鼓励同学们投身公益;宣传委员表示将做好班级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班级氛围。



接着,学习委员对上学期同学们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分析,表彰了优秀同学,并鼓励他们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与技巧,也指出了有极少数同学挂科的不足。除此之外,学习委员还进行了对本专业相关的竞赛进行了分析与答疑,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个同学们可以参加的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还说明了参赛方式和获奖连带的益处等。


最后,班主任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新学年的建议与期望:第一,“不忘学习”之本心,希望大家更加重视学习,为考研保研打下牢固的根基;第二,积极参与同专业相关的竞赛,明确指出竞赛是我们学习的更高层次的平台,受益匪浅;第三,加强班级建设,举办更多活动,学习之余“多出去走走”,参与社团活动,学会人际交往,以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过去的一学期的学习与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总结,也对新学年充满了信心,有了自己新的目标规划。


有志者,事竟成,努力才会有收获,电子1803班期望着在新的学年里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