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902:庆祖国七十华诞主题班会召开

【 字体:
2019-09-27 22:54 李坤键 阅读次数:


925日下午,电自1902班在德智图书馆研讨空间召开“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暨班主任见面会”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姜林昊宇、团支书杨晨佳共同主持。班主任文云峰老师及电自1902班两位学生助理邬佳悦、王秀林应邀出席会议。


首先,同学们鼓掌欢迎电自2班班主任的文云峰老师致辞。文老师从个人经历讲起,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在大学学习及工作阶段的精彩事例,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钻研学术。此外,他以大学学习内容为主题,精心总结出了大一新生的学习注意事项,为处于学习适应期的同学们指明方向。演讲的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零挂科,多保研”的要求。面对文老师干货满满,热情洋溢的致辞,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并纷纷表示会不负老师的期望,努力打造一个具有浓厚学术氛围的班集体。


接着,在两位主持人的引导下,电自2班的同学们再一次熟悉了本班的班委成员,并对班委会的工作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日后班级活动的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接下来班会进入第二部分。为庆祝祖国华诞,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预告片。伴随着熟悉的旋律,祖国自建国以来七十载的风雨历程缓缓呈现在同学们面前。当国歌奏响的那一刻,研讨空间中的气氛达到了高潮,同学们的脸上满是笑容,为祖国几十年来的发展崛起而自豪,为自己有幸生于新时代的中国而骄傲。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更是畅所欲言,用激昂的话语表达了对祖国无尽的依恋与热爱。


提问环节告一段落,但同学们仍旧依依不舍,想对祖国说的话还有很多。班委会的成员们便拿出便利贴,请同学们写下对祖国的祝福。拿到便利贴后的同学们,时而奋笔疾书,时而蹙眉思考,将满腔热情寄于笔端,写下作为青年对祖国最真挚的祝愿。为了庆祝建国70周年这一特别的时间节点,同学们一起动手,把一张张便利贴粘贴成70的形状,并不约而同聚集在祝福语前,面对镜头绽开开笑颜,以此表达对祖国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