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第十五届E课堂志愿者面试顺利举行

【 字体:
2019-09-29 21:52 张瑞 阅读次数:

9月27号下午,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联实践部联合湖南省图书馆、长沙市图书馆以及Home共享家组织的第十五届“E课堂—科技走进夕阳红”长期志愿者招募的面试在综合楼顺利开展。


926号下午,外联实践部各级干事根据各批次面试情况向每位报名参加此次面试的同学发放通知并且为行程冲突的同学安排至其它批次。927号下午四点十分参加第一场面试的同学陆续到达等候室签到,在两名外联实践部干事的引领下,同学们陆续开始进行面试。此次面试有两个教室,每个教室都有由3名外联实践部干事组成的面试团队。面试采用三对一的形式,参加面试的同学既有已经做过志愿者的老手也有刚接触的小萌新,既有高年级的大佬也有刚入学的小白。每位同学在面试场外等候时都会反复排演面试的情形,调整自己的心态,准备在面试时大放光彩。


面试开始时要做一个一分钟的自我介绍,让面试团队对该同学进行初步了解,同学们不仅各有所长,他们还都有着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的期望与热情之心。自我介绍过后,面试团队向同学们提出了你认为参加E课堂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如何引导老人们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等有针对性的问题。参与面试的同学们斗志昂扬、思维敏捷,在接受问题之后侃侃而谈,表达出自己独立思考后的看法与态度,展现自己的风采。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理念,面试团队以严谨的态度对每一个面试者的回答仔细斟酌,认真评分。最后,在外联实践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此次面试活动圆满结束。


尊老爱老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之一,了解上一代的故事是我国文化传承以及发展的后勤保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临近,在准备庆祝祖国展翅腾飞之时大家不能忘记那些曾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做出过贡献的人们。此次第十五届E课堂志愿者面试活动就是为了选出热心、优秀、负责任的志愿者们,为这些历经时代风雨的老人们搭建与时代科技沟通的桥梁,用志愿者们的热情温暖这些时代建设者们的心,并为之后的E课堂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铺垫。


在此次面试中,E课堂中加入了许多充满活力与干劲的小伙伴们。相信在后续的活动中,参加E课堂的老人们不将仅学到有关电子产品的知识,还能感受到来自当代充满活力的青年人的关心。相信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也能受益颇多。大家共同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