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705团日活动: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

【 字体:
2019-10-02 10:47 郭培 阅读次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大街小巷中处处传唱着这样的歌声。在祖国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无数中华儿女都向祖国献上了自己的祝福。9月30日,电自1705班的同学也在团支书王胜辉的组织之下向祖国表达美好祝愿。


我与祖国合个影,电自1705班的全体成员纷纷相约而行,在湖南大学的校碑、红楼、东方红广场、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楼等处手举国旗合影留念,在自己的青年时代留下与伟大祖国的美好瞬间,并以最饱满的热情和青春的面貌向祖国告白:“阿中阿中勇敢飞,中华儿女永相随。”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千千万万中华儿女更加幸福安康。


我为祖国画幅画在和祖国的合影结束之后,班级同学不减这份爱国之情,不少同学选择用自己的才艺来为祖国送上“生日礼物”。“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信心的来源”有同学引用周总理的话抒发自己的拳拳爱国之意;“七十载风雨兼程,得如今兵强马壮,国泰民安”有同学用自己生活的切身体会来感谢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亦有同学用最生动的歌词来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我给祖国唱首歌,同学们的祝愿,祖国不仅可以看到,也可以听到。在王胜辉同学的组织拍摄下,电自1705班的MV《我和我的祖国》在9月30日完成。这支视频中,同学们用自己声音歌唱着祖国,将自己的爱国之情一丝一缕寄予在歌声中。而视频中的一幅幅画面,则是同学们祝福祖国的种种见证。


每当大家听到这些赞颂祖国的歌曲,看到这些感恩祖国的视频,心中总会燃起激动的情怀。为什么大家总能被这些声音、画面打动呢?因为无数的中华儿女热爱这片土地,热爱这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