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907:辩论有风采,比赛现英姿

【 字体:
2019-10-14 22:21 陈雨 阅读次数:


10月13日下午3时,一场精彩的辩论赛在电自1907班和电自1905班之间展开。经过两场辩论赛的磨砺,他们如雏鹰展翅,宝剑出匣,乍显雄姿,初露锋芒。在主席宣布比赛开始后,正方一辩开始陈述观点,陈词抑扬顿挫,逻辑严密;反方三辩则细抓漏洞,有力反诘。你来我往之间,尽显语言的智慧,逻辑碰撞的火花伴着思维的紧张交锋。双方不分伯仲,各有千秋。


最后反方电自1907班因为思维过程清晰,推理明确从而略占上风,以微弱优势赢下了这场比赛,而电自1905班因为自身发挥稍有不足,与胜利失之交臂。这两场比赛,双方辩手都展现出了风采,思维严密,逻辑清晰,发言不卑不亢,交锋紧锣密鼓却又不失礼貌,将优秀大学生辩手的素质体现的淋漓尽致。这固然是因为双方选手个人能力出众,另一方面也是学校组织的辩论赛给他们提供了提升自信,锻炼公共场合发言能力的机会。



电自1905班虽然失去了继续比赛的机会,但他们的赛场上的身影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这次他们跌倒了,但相信以后他们会走的更远。电自1907班凭借精心准备和出色的临场发挥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她们值得加油、喝彩。相信她们会谦虚谨慎,牢记骄兵必败,继续无畏前行,在辩论会的道路上直奔冠军宝座。她们有能力,但能力并不代表一切,想要走的更远,需要的更多是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追求,梦虽已在前方,触手可及,但若不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哪怕在最后一刻,梦想也会如镜中花,水中月,在碰到的那一刹那,碎成碎片。行百里者半九十,成功只在目前,同志还需努力。没有一场胜利是从天上落下来的,胜利的背后,是夜晚一遍遍修改稿子的忙碌影子,亦是课余时间教室内讨论的身姿。相信只要积极备战,正常发挥,一定能在下面的辩论会中展现风采!